close

今天單純想分享個人的心情

在百貨專櫃工作了一年多

人生第一份工作-就貢獻給了百貨

一開始的確是抱著在百貨賣賣衣服、吹吹冷氣、穿的票漂亮亮上班的心情去應徵的

當然其中也懷抱著我個人的夢想-開一間服飾店

就這樣開始了百貨的生活

才剛開始就發現原來跟我想像中不同

當然每一個專櫃的體制、制度不盡相同

每天上班月休八天跟其他專櫃比已經多很多

但是班別跳來跳去還有全班

作息沒辦法正常

吃飯時間更是

不是餓個半死,就是飽到跟豬一樣

這都跟交班有關西

還有平常調貨、進貨、一大推哩哩叩叩

但這些都可以接受

因為出了社會就是這樣

每個行業有每個行業辛苦的地方

對我而言我覺得這就是上班

況且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但其中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

客人!!!!!!!!!!!!!!!!!!!!!!!!!!!!!!!!!!!!!!!!!!!!!!!!!!!!!!!!

台灣人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有花錢是大爺的錯誤觀念

而且其實從你在櫃上的行為可以看出平常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不得不說,在這裡我看到很多沒禮貌、沒家教、跟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

大家看衣服、試穿衣服或者是你問任何有關穿搭的問題

我都很樂意為您解答

但遇上我上述提的那一類客人,心裡真的會有很多OS

有些人看衣服,看完之後是用丟的

衣服不是你的你就能這樣對待它嗎

有些人試穿後很明顯的化妝品都沾到上面

然後開口要新的衣服

第一  試穿時我們都會告知您使用頭套

第二 你弄髒了,你要新的,請問我這件衣服是要拿去燒掉嗎?

有些人試穿後衣服丟在更衣間

像垃圾一樣,是覺得我們必須在您屁股後面擦屁股嗎?

有些人會說算便宜一點,你們員工不都有員工價

請問你是員工嗎?請問我是老闆嗎?請問怎麼幫你算便宜?!

有些人會說小姐幫我拿一下那件衣服,給我女兒試穿

請問我知道您剛剛看了哪件衣服?而且您沒有手嗎?還有口氣能客氣一點嗎?

驕縱的客人是台灣人自己寵出來的

服務業並不是低賤的行業

尊重別人很困難嗎?也許您的兄弟姊妹或者您的小孩是從事服務業

您希望被這樣對待嗎

無理取鬧的客人 更是數不清

最不能接受的是百貨的廁所

廁所不是您家的就可以這樣使用嗎?

請問你在家大便尿尿都不沖水嗎??

請問你在家都把尿滴在馬桶上嗎?

請問你在家衛生紙都這樣亂丟的嗎?

請問你在家會把垃圾亂丟嗎?

你知道有多噁心嗎?

請你體諒一下打掃廁所的阿姨好嗎

他們也很辛苦的!!!!!

水準真的很低

當然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也有好客人

但最後真的會逐漸對客人失去信心

希望大家在外面做任何事情

都不要因為你花了錢

就覺得為所欲為

讓我們都能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ma25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